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

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弟子一定要真心懺悔

感恩  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弟子一定要真心懺悔

(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:www.rulai.org/weekly/218

最近在工作上頗為不順,之所以不順並不是工作能力的問題,而是職場上人的問題;一位離職的同事A跟我說,同事B在我不在時在背後罵我,剛聽到時雖故作鎮定,但內心還是相當不舒服,甚至對這位同事B起了很大的負面,也對辦公室的一切相當不舒服。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辦公室的同事彼此氣氛不和諧,甚至看到大家很假的那面,向來厭倦行禮如儀的我,總以為自己才是清醒的,別人都是昏睡的;然而,另一方面,對於這份工作我卻又是感恩的,因為我清楚知道這份工作是我的  師父  妙禪師父慈悲妙轉給我的,畢竟當時初出校門的我,在還沒有開始找工作前,工作機會就主動找上我。

入到  妙禪師父座下許久,也開了悟,清楚知道  師父是大佛,是真佛,  師父不一定給弟子想要的,但絕對是給弟子最需要的;弟子懺悔智慧不足,往往看不到  師父的大慈大悲,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在事過境遷後才清楚知道  師父要示現給弟子的是什麼。

感恩  妙禪師父!讚歎  妙禪師父最新一期禪行週報  師父再度教導弟子要懂得真心懺悔,唯有真心懺悔才有謙卑,才會惜福,才有感恩讚歎。因為  師父的慈悲教導,即使職場上人的問題讓我相當不舒服,但當我願意真心懺悔,且不帶任何委曲的懺悔時,真的很讚歎  師父,那種對人的厭惡感瞬間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感恩。感恩  師父如來讓我看到五濁惡世的一切,讓我看到當人執著於是是非非時的痛苦,更重要的是,能讓我能定在  師父的佛性當中,真心面對自己而不致於去傷害別人。

真的一切都是如來的恩典,一切的一切都是  師父如來的慈悲示現,讓弟子看到自己的執著、傲慢、在意與放不下。沒有五濁惡世的歷練,弟子又何來有機會能不斷看到自己的不到位呢?感恩  師父不斷提醒弟子,此生是來成就佛道的,不是來成就人間事的;一切人間事都是來歷練弟子成佛的決心。

感恩  師父!讚歎  師父!
弟子明白了,感恩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試煉。
願以珍惜、感恩的心,行  師父大佛的悲智願行,直至明心見性、見性成佛,真正能利益十方眾生。

佛弟子真心懺悔合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